記憶力減退怎麼治療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馬上就要高考了,但是最近我的記憶力出現了減退的情況。記憶力減退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記憶力逐漸下降的情況,可以透過生活,飲食各個方面調節記憶力。記憶力減退的話要做好以下六點: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的按摩頭部;艾灸命門和腎俞;適當的體育鍛煉;保持陽光樂觀的心情;正確合理的飲食,這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飲食要注意:多進食含有膽鹼的食物,比如魚、瘦肉、雞蛋;補充卵磷脂:蛋黃、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有利於增強記憶力。

2019-04-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記憶力減退的情況,平時要注意鍛鍊記憶力。另外還可以透過飲食上調理。出現記憶力減退改善方法有以下幾種:改善生活習慣,如改善睡眠質量;注意飲食,以清淡飲食為主,少食油膩食物,戒菸限酒;記憶力減退比較明顯時,可進行記憶力量表檢查,如果是輕度認知功能障礙,要給予藥物治療,如保護腦細胞藥物、活血化瘀類藥物;刻意提高記憶功能,如反覆記憶,可提高短時記憶、瞬間記憶。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