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一下拔四顆智齒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嘴裡一共長了四顆智齒,現在都影響到了平時的吃飯了,想去拔掉,可以一下拔四顆智齒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想要一次性把嘴裡的智齒都拔掉當然是不行的。這是從各種綜合因素的方面來考慮的,因為智齒本身就發育生長緩慢,而且由於它特殊的生長位置,其形狀與牙根易發生變異,關鍵是大多數智齒都不能完全萌發,一般都是阻生的。其次就是拔智齒的難度會比一般牙齒要大,造成的創傷也相對大一些。拔智齒相當於一個小型的手術。一般來說,一次只拔一側的牙。而且要看智齒的生長狀況,經過醫生看診後再決定可以一次拔一顆還是兩顆,因為有些智齒拔除的難度較大,考慮到有些患者的承受能力較弱,一般都只先拔一顆,再間隔一段時間拔除剩餘的牙齒。

2019-06-2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對自己來說不方便啊。如果非得要一下子拔四顆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考慮到拔完牙之後只能吃流質,如果一下子拔掉四顆的話,吃飯會很不方便。所以還是分兩次拔,每一次拔同側的上下兩顆,這樣子不影響吃飯。拔完智齒後,需要吃幾天流質,並且要口服消炎藥,防止發炎。拔完一側兩顆之後隔半個月就可以再去拔另外兩顆。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