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乾嘔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自從中午吃過飯之後,我就一直有點想幹嘔的感覺,經常幹,我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生活當中經常會出現乾嘔的症狀,主要是有以下幾種情況所導致:第一種,由於胃炎引起的,胃裡太飽或者太空都會出現乾嘔,是胃氣不和導致的,出現該症狀建議最好進行中醫治療。第二種,可能是由於平時飲食不規律,而且經常缺乏鍛鍊,長期處於疲勞的狀態,建議平時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第三種,考慮是由於胃食管反流導致,建議去做胃鏡檢查。

2019-05-0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受涼或者是有胃炎,吃了生冷刺激的食物,使脾胃受損,引起食滯不化,胃氣上逆,而為乾嘔;還可因情志失調,怒則傷肝,肝氣犯胃,導致胃氣上逆,或思慮過度傷脾,脾失健運,飲食難化,胃失和降而發生乾嘔;還有就是寒熱之邪或穢濁之氣侵犯脾胃,致使胃失和降,遂上逆而為嘔;再者久病體虛,導致胃中氣機逆亂,也可形成乾嘔。同時乾嘔還應考慮慢性咽炎可能。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