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淋菌性尿道炎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有些尿痛,去醫院檢查查出是非淋菌性尿道炎,這該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對於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患者,可以吃大環內酯類的藥物。常見藥物有阿奇黴素、紅黴素、羅紅黴素、多西環素、米諾環素以及克拉黴素等,這類藥物可以有效的將支原體、衣原體殺死,不推薦大家吃頭孢菌素類或者喹諾酮類,這兩類消炎藥,對非淋治療效果一般,不能徹底的殺死支原體、衣原體。建議治療期間應該多喝水,內褲單獨洗,防止交叉感染。有配偶的患者,推薦夫妻一起治療,這樣有效的避免重複感染。

2019-05-1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而且病情容易反覆發作。在治療上主要是抗炎治療,主要用的藥物有阿奇黴素、紅黴素、四環素、三金片等等,一般用藥1到2個療程後,過三個月複查一次。在治療期間要飲食清淡,避免接觸辛辣刺激性食物,在此期間還要禁止性生活,以防交叉感染。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