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寶寶怎麼補鈣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三個月了,醫生說寶寶需要補鈣,三個月的寶寶怎麼補鈣?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因為缺鈣而出現生長髮育緩慢的問題就需要補鈣,母親最好使用母乳餵養,缺鈣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口服嬰兒維新鈣片。一般情況下,新生兒比較缺乏的是維生素D,要透過服用魚肝油來進行補充,母乳餵養的孩子正常狀況下是不會出現缺鈣的情況的,如果是奶粉餵養,就需要注意對孩子鈣質的補充,並且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要帶孩子出去曬曬太陽。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三個月的寶寶,如果是純母乳餵養需要補充鈣劑,因為母乳裡面的鈣大約有225微克每毫升,而寶寶需要的鈣要400到600微克每毫升所以雖然母乳鈣是吸收最好的,但是量是不夠寶寶用的,要額外的補充鈣劑。同時要補充維生素a、d,因為維生素a和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自身是不能產生的,特別是純母乳餵養的孩子,要新增維生素a、d,以促進鈣吸收。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