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壓積偏低是什麼病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檢查時,醫生說我的紅細胞積壓偏低,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紅細胞積壓偏低的意思是指外周血中紅細胞的數量和紅細胞佔血液容積的比例偏低,常見於各種型別的貧血。無論是哪種型別的貧血,都會出現紅細胞和紅細胞壓積偏低的情況。其中最常見的有缺鐵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這兩種貧血都是營養性貧血,由於缺乏造血的必需原料,導致紅細胞無法正常生成,數量減少,就出現了紅細胞和紅細胞壓積偏低的情況。

2019-06-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紅細胞壓積偏低,是貧血導致的。由於貧血的型別不同,紅細胞體積也有不同,因此,應該將紅細胞數、血紅蛋白量和紅細胞壓積三者結合起來,綜合判斷才有意義。因此如果患者紅細胞壓積偏低,要注意患者紅細胞以及血紅蛋白是否降低,如果降低了,可以確診為貧血,需要進一步做鐵蛋白,葉酸,維生素b12,骨髓穿刺等檢查,來明確貧血的原因,再決定治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