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中草藥是降血糖的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得高血壓糖尿病已經有很多年了,每天都要吃很多藥片,血壓血糖還是控制不住,有哪些中草藥是降血糖的?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降血糖是一項長期的任務,中藥可以緩慢的達到降血糖的目的,而且可以將副作用降到最低。一些常見的藥物有很好的降血糖效果,人參:大補元氣,強壯身體,能促進和調節新陳代謝,增強機體抵抗力,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一般情況,降低血糖。 黃芪:補益脾肺之氣,有強心作用,並能保護肝細胞,防止肝糖原減少,促進肝細胞再生,有輕度降血糖和降壓作用。 玄參:養陰清熱,降火利咽。有擴張血管,促進肝細胞再生及抗脂肪肝作用。

2019-04-2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我國傳統療法在降血糖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這些年經過西醫的科學研究發現,有些中藥和食品被證明具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的治療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具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草藥:人參、五加皮、黃芪、白朮茯苓、山藥、麥芽、葛根、靈芝、生地、熟地、白芍。枸杞子等。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