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可以喝奶茶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腎結石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病情控制的很好,我平時很喜歡喝奶茶,腎結石可以喝奶茶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在飲食上是要多注意的。腎結石是一個常見的疾病,形成原因有飲食是有很大的關係,奶茶中可能含有牛奶和豆製品,這些都是容易形成腎結石的飲食,建議有腎結石的話,還是少飲用。建議:除了豆製品和牛奶外,腎結石患者還要少吃菠菜,蘆筍,番茄等食物,平時要多喝水,勤排尿,不僅可以抑制結石的形成,還能促進小結石的排出。

2019-05-1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患者在平時不能吃的東西挺多的,在平時要注意,調節腎結石非常的重要,腎結石患者喝奶茶多了是有影響的,原因是奶茶中會使用甜蜜素,食用過量甜蜜素會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危害,另外還要少吃動物內臟、海鮮、豆製品、菠菜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時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