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癌變擴散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一顆黑痣,而且越來越大,他們說可能要癌變,黑痣癌變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臉上出現了黑痣,那麼他們如果癌變的話,擴散的症狀主要有:1、原來的痣顯著而迅速的擴大;2、顏色的加深發亮,周圍發紅;3、表面有結痂的形成;4、原來長痣的地方經常出血;5、容易發生破潰;6、用手觸控的時候,附近的淋巴結有腫大;7、周圍有新的痣或者有衛星狀的損害發生。如出現以上的變化,需要值得注意,對可疑者應該進行切除做活檢。

2019-05-2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臉上長了黑痣,而且黑痣越變越大的話,這可能會導致一些癌變,還有長在經常收到摩擦部位的色素痣是要引起足夠重視的,反覆而多次的摩擦刺激會使極少數正常的色素痣變成黑色惡性腫瘤。很多惡性黑色腫瘤在早期惡變的過程中是有一些異常表現的,具體有:1。不對稱性。2。邊緣不規則性。3。顏色改變性。4。直徑。5。隆起。除了這些以外,生長速度往往也是要考慮的因素之一。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