鋇餐和胃鏡區別在哪裡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胃不舒服,大夫建議我做鋇餐檢查,鋇餐和胃鏡區別在哪裡?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病不舒服檢查的方法很多,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治療。鋇餐與胃鏡區別還是蠻大的。鋇餐主要是觀察胃動力,觀察胃外表的形態,只能大範圍的檢視胃部情況。而胃鏡是在鏡頭下直視胃內粘膜情況。就病人來說,胃鏡痛苦較大,但診斷明確。鋇餐痛苦小,確診率比較低,可以做胃鏡,明確病因以後,早日對症治療。

2019-06-06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造成胃不舒服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胃腸鋇餐檢查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腸、小腸及右半結腸。先口服適量產氣藥物及吞一大口鋇劑,立位觀察食管後,然後吞服全量鋇劑,在不同體位角度下觀察胃十二指腸各部的形狀、輪廓、位置、大小、蠕動及幽門開放情況。並利用體位使各部形成氣鋇雙重雙比,結合加壓可以更好地顯示病變,在胃和十二指腸檢查完成後,根據病情需要間隔一定時間檢查各段小腸、回盲部及結腸。胃鏡是一種醫學檢查方法,也是指這種檢查使用的器具。它藉助一條纖細、柔軟的管子伸入胃中,醫生可以直接觀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腸的病變,尤其對微小的病變。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