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性皮炎臨床表現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面板經常發癢,有時候還長出水泡,之前也會發紅,會不會是得了接觸性皮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接觸性皮炎可能會導致面板乾燥緊繃,甚至還會出現面板瘙癢症狀。接觸性皮炎主要的症狀表現為紅斑、水皰、大皰、滲出、糜爛、面板肥厚、苔癬樣變等改變,臨床上多為急性經過,但長期反覆接觸某種致敏物質,也可使皮炎呈慢性經過。這種面板病發病比較急,所以要及時控制。

2019-06-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接觸性皮炎是比較常見的面板病,發病期間可能會導致面板乾乾的。而且皮炎一般發病急,輕者僅有接觸區域性紅斑,淡紅至鮮紅色,稍有水腫,或針尖大丘疹密集。重者則在紅斑基礎上,出現明顯腫脹、丘疹、水皰、炎症再劇烈時可發生大皰,水皰破後可有糜爛,滲液和結痂。若原發性刺激物為弱酸和弱鹼或其他強烈化學物質等,可使表皮壞死脫落,甚至深及真皮發生潰瘍。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