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經常潰瘍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吃了火鍋之後,舌頭上就潰瘍了,一般舌頭經常潰瘍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頭經常出現潰瘍的情況,可能與微量元素缺乏,或者精神過於緊張有關。另外睡眠不足,導致植物神經紊亂時,也可能會讓舌頭出現潰瘍的症狀,有些人舌頭潰瘍主要是因為身體中缺乏微量元素導致的,比如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等,如果舌頭潰瘍反覆出現,建議去醫院做一個微量元素的檢測,針對缺少的微量元素及時補充就可以緩解症狀。

2019-06-1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舌頭經常潰瘍的話,考慮是身體缺乏維生素導致的。可以適當的吃些補充維生素的食物獼猴桃這是因為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促進膠原蛋白以及細胞間的合成,對於潰瘍的情況有很好的效果。或者吃一些蜂蜜,因為蜂蜜中含有維生素等多種微量的元素,可以有消炎、止痛的效果。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