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經常潰瘍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喜歡吃辣的,就會導致舌頭經常潰瘍,想問一下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舌頭潰瘍是缺乏維生素導致的,可以適當的吃些補充維生素的食物獼猴桃這是因為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促進膠原蛋白以及細胞間的合成,對於潰瘍的情況有很好的效果。使用方法:每天吃4-6獼猴桃,第二天口腔潰瘍可見好轉,是治療口腔潰瘍的大殺器。或者吃一些蜂蜜,因為蜂蜜中含有維生素等多種微量的元素,可以有消炎、止痛的效果。使用方法:用棉籤蘸取少許蜂蜜塗抹在潰瘍處,閉口5分鐘,避免嚥下。每天4-5次,疼痛嚴重可以適當增加次數。2-3天,疼痛減輕,潰瘍逐漸痊癒。

2019-02-1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頭潰瘍期間不要吃太辣的食物了,你可以吃一些大蒜,大蒜含複雜的化學成分,主要為大蒜素、微量元素硒等,具有抗菌、抗黴、及收斂作用。大蒜去皮,撕下蒜瓣薄膜貼在潰瘍處,形成短期保護膜,起到隔離外界刺激的作用。大蒜的收斂作用還可以減少傷口滲出,保護潰瘍面乾燥並迅速止痛,濃茶漱口茶具有收斂、消炎、殺菌的作用,還富含維生素 C、維生素 B12 等維生素。因此,採用濃茶漱口也可以促使口腔潰瘍面癒合。

2019-0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