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最佳治療時期是什麼時候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患有高血壓又愛喝酒,每天都喝的醉醺醺的,很怕哪天會發生腦血栓,這腦血栓最佳治療時期是什麼時候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現在患腦血栓的人群越來越多,在腦梗塞發生四到六個小時之內,我們透過溶栓治療可以有效的溶解血管內的血栓,恢復大腦組織的血運,在這個時候就可以防止遠端缺血的腦組織發生壞死,這是一個最佳治療時期。如果超過這個時期,那麼會出現腦組織的變化和血管壁的變化,那麼如果再出現血管再通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腦出血,甚至造成更大的危害,所以腦血栓的治療最佳的時期應該在四到六個小時,無論是溶栓治療還是取栓治療,掌握好這個時間窗,那麼病人會受益無窮。

2019-07-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很容易患上腦血栓,腦血栓一旦發生就要及時的治療,腦血栓最佳的治療時間是在發生腦血栓形成以後三個小時以內。如果患者能夠在發生急性腦血栓形成三個小時以內,送到當地的三級甲等公立醫院神經外科或者神經內科,做全腦血管造影治療,特別是DSA檢查,能夠發現腦血栓形成的部位。在血管介入治療的條件下,進行急診取栓治療。如果超過三個小時不超過六個小時,可以在這樣的醫院進行動脈溶栓治療,同樣也需要在急診血管造影的條件下完成。假如已經超過六個小時,只能採取全身靜脈溶栓治療,同時考慮進行抗血小板聚集治療。總之腦血栓在最佳治療時間是黃金三小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