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拍了腦袋的片子,結果是有腔梗,但是醫生告訴我要預防腦梗塞,腦梗塞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需要結合梗塞所處的階段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基礎的治療就是治療原發病,消除血液高凝狀態。主要是透過溶栓抗凝,降纖,腦保護等治療的方法。如果說已經有高血脂,糖尿病,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以及有冠心病病史者,應該長期進行預防治療。長期的服用抗血小板聚集劑。具體藥物的使用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在急性期發時候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溶栓、抗凝,以及急性期的控制腦水腫、糾正缺氧、清除自由基以及腦細胞代謝活化劑等方法。

2019-04-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也就是腦部的血管被栓子堵住了,因此需要在治療窗內進行溶栓,以及使用一些腦保護的藥物。是由於腦血管在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上形成了血栓或其他部位血栓脫落堵塞腦血管引起的,一般急性期可以用溶栓治療,但是大面積腦梗塞溶栓會激發出血,也可以介入治療,後期主要是改善神經功能,恢復肢體肌力,恢復語言能力,需要康復治療,一般三個月到半年是最佳恢復期,如果還不能恢復就會留下後遺症。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