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都有什麼症狀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肚子很疼,還吃不下飯。我懷疑自己得了闌尾炎,闌尾炎都有什麼症狀?應該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4)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闌尾炎的臨床表現包括症狀和體徵,症狀最常見的是腹痛,但是闌尾炎導致的腹痛特點是開始為臍周痛,大概8小時以後有的會轉移性到右下腹,也就是轉移性右下腹痛。然後還會伴有面色蒼白,以及發熱,這些都是炎症刺激引起的全身症狀。嚴重的會有嘔吐腹瀉,但是千萬不要誤診為胃腸炎,否則很有可能導致闌尾炎的穿孔,出現腹膜炎。闌尾炎患者需要注意飲食上的清淡,最好在急性期吃流食,不要吃止痛藥,等到醫院檢查確診之後,再決定是否手術或者保守治療。

2019-07-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闌尾炎的症狀裡面最常見的就是腹痛,但是是以典型的轉移性右下腹痛為主。然而這種典型的腹痛僅僅見於少數患者,多數就是類似胃腸炎的表現,會出現胃腸道症狀例如嘔吐、噁心,還會伴有發熱,無力等全身症狀查體的時候會有右下腹壓痛經常是在是麥氏點還有即反跳痛,極少數人有右下腹腫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右下腹痛需要和很多疾病進行鑑別,包括胃十二指腸潰瘍穿孔,以及右側輸卵管結石,還有婦科疾病例如宮外孕。確診闌尾炎之後就要注意禁食水了,還要及時到醫院選擇手術。

2019-07-27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闌尾炎會引起嘔吐症狀,並且還會導致下腹部出現持續性的疼痛,如果是急性闌尾炎的話,疼痛症狀會特別劇烈,難以忍受。出現闌尾炎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休息,這個時候不可以劇烈運動,急性闌尾炎最好及時進行手術治療,不然的話容易造成腹腔感染。

2019-07-27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闌尾炎會造成明顯的腹痛,如果是慢性的話,那麼腹痛就不會特別嚴重,但如果是急性的,腹痛就會難以忍受。除了腹部疼痛之外,闌尾炎也會造成食慾減退,會讓人噁心想吐。闌尾炎患者一定要及時服用藥物進行治療,一旦感染,後果非常嚴重。平時要注意,不要在飯後立刻運動。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