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對眼怎麼判斷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2歲了,最近我發現孩子的眼睛有點內斜,我擔心是對眼,2歲的寶寶對眼怎麼判斷呢?

专家回答(4)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判斷寶寶是不是對眼的方法是很多的,比較常見的方法是讓寶寶和自己面對著面,然後直視著寶寶的眉間,這個時候家長將寶寶鼻樑上的面板用手指像上面夾起來,露出寶寶的眼白,如果寶寶黑眼珠的位置是對稱的,說明寶寶沒有患對眼。不過是在要是不放心的話,帶著孩子去正規的眼科醫院做一些檢查。

2019-07-27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讓嬰兒平躺,成人隨意拿著一個物體,將它移動到離嬰兒眼睛大約40釐米的地方,讓嬰兒看。如果嬰兒此時仍能看到眼球內的白色眼睛,這意味著嬰兒的眼睛沒有“對眼”的問題。建議您不放心的話最好還是去正規醫院透過專業裝置看看是否存在鬥雞眼。一旦確診可透過戴鏡矯正,情況嚴重的還需要手術矯正。

2019-07-27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最簡單的判斷就是當看近距離事物時,兩眼向中間聚集。對於斜視患者,當他們由於眼睛位置不正確而注意到物體時,物體的影象落在正常眼睛的視網膜中央凹上,斜視眼落在中央凹之外的位置上,使得物體出現複視。斜視患者若不及時治療,不僅會嚴重影響美觀,還常會造成無法彌補的視覺功能異常與弱視。

2019-07-2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判斷2歲的孩子對眼的方法是讓寶寶先平躺著,大人給手裡面隨便拿一個東西,然後在離寶寶的眼睛四十釐米的地方左右的移動,讓寶寶盯著東西看,如果寶寶在看東西的時候眼球的內側能看得見白眼仁的話,說明寶寶的眼睛就是正常的,並沒有對眼的情況,不過大多數寶寶的對眼都是生理性的,隨著月齡的增長就消失了。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