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可以用電動牙刷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刷牙刷的不乾淨,我想給 他買個電動牙刷,兒童可以用電動牙刷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電動牙刷越來越受消費者的關愛,但電動牙刷並不是適合所有人群,原因如下:第一,三歲以下的孩子,儘量不要用電動牙刷。因為孩子牙齦還比較嫩。第二,每次用電動牙刷,刷牙時間不要太久!第三呢,就是要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電動牙刷。選擇電動牙刷呢,一定要安全係數高。儘量選擇功率小、刷頭小、刷毛軟的牙刷。

2019-06-28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能不能使用電動牙刷,與兒童的年齡有關,電動牙刷最好是在寶寶三歲以後使用,其原因主要是由於電動牙刷的震動較大很容易傷及到寶寶口腔及牙齦的。如果選用適合兒童的電動牙刷,而且電動牙刷的震動頻率是在5000至40000次每分鐘,這樣的頻率對於寶寶來說是很安全的,尤其是三歲以上的寶寶。當然,只要是兒童牙刷,在說明書上標有適合寶寶年齡段的,就可以讓寶寶使用的。簡單的說就是,只要是寶寶不拿電動牙刷當玩具,或者是不做一些危險的事情的時候,就可以讓寶寶使用的,當然要在大人的監護下使用。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