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過敏性皮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被診斷為激素過敏性皮炎,想知道這該怎麼辦,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這個疾病中醫西醫都可以治療。因人而異,中西醫都有自己的見解。看個人能接受哪一種。風熱血燥:皮損以乾性為主,基底微紅,上覆粉末狀鱗屑,舌紅、苔薄,脈弦細。您可以用外搽。在患處直接塗抹即可。對激素過敏性皮炎尚無理想療法,主要是採取逐漸遞減激素藥物的強度、用量,再配合抗菌消炎,抗過敏藥物治療,直到全部撤除激素藥物,治療過程需要1-2年的時間,多數患者較難接受。

2019-05-0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治療這個疾病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選擇激素治療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會有一些副作用。強調本病的治療原則為區域性保護和安撫,更重要的是面板的自我更新作用。但由於表皮透過時間較長,加上激素可引起表皮營養障礙,因此本病恢復較慢。治療過程需要1-2年的時間,多數患者也較難接受這種緩慢的恢復痊癒過程。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