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泡腳有哪些禁忌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晚上都會泡腳,最近打算用花椒水泡腳,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有這個習慣還是比較好的,對我們每天晚上的睡覺都是有幫助的,花椒既是一種最常用的調味料,也是一味中藥,它可以起到溫中止痛、去溼散寒等作用。花椒歸肺、腎、肝三經,有袪寒、補腎陽、明目、消食和引火歸源的作用。用花椒水泡腳和用當歸、紅花泡腳有異曲同工之效,都能活血通絡,使整個肌體血脈暢通。因為藥物泡腳的吸收作用明顯,花椒水不宜反覆使用次數太多,防止腐敗的花椒水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2019-05-2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個比較好的習慣,可以堅持下去,花椒在藥裡屬於祛寒類藥物,它能祛除裡寒,扶助陽氣,利氣行水。花椒水泡腳不宜長期連續進行,感覺原來的病症消失,就應該停止幾天,等出現不足症狀時再進行。有陰虛症狀的人,用花椒水泡腳過程中,要注意及時補陰,特別是在冬天。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