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常常感到腰痠背痛,身體乏力,有時感覺腰彎不了,背部脊椎處按壓能感到有腫塊,並且有疼痛感。後來就去醫院檢查,診斷是強直性脊柱炎。怎麼會突然得了這個病呢?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與環境、遺傳、免疫、代謝等因素有關。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桿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引發異常免疫應答。本病主要病變的慢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彎腰、行走活動受限,並可有不同程度的眼、肺、肌肉、骨骼的病變,也有自身免疫功能的紊亂,所以又屬自身免疫性疾病

2019-04-0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年輕男性發病率較高,女性較低,常累及青壯年,患者往往都處於學習、工作的重要階段。該病是風溼免疫科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脊柱關節功能受限,患者出現關節腫脹、疼痛、晨僵、駝背畸形等症狀。該病病因目前尚未明確,多與感染、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如長期處於冷、潮、溼環境)等相關。臨床上,患者多由主訴髖關節腰痛而就診,這種情況下,臨床應採取詢問病史、骶髂關節CT檢查等確診。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