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肝硬化藥要吃多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肝硬化,給我開了一些抗肝硬化的藥物,抗肝硬化藥要吃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吃藥時間長短要以醫生根據臨床表現決定,肝硬化的病因很多.其中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所致.如乙肝. 同時還有酒精肝.脂肪肝.膽汁淤積.藥物.營養等方面的因素長期損害所致.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這種情況需要邊治療邊複查肝功能和肝臟彩超,根據結果確定下一步的方案,具體需要一段時間恢復。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引起的肝硬化,這個一般不需要長期服用抗病毒的藥物,是透過日常生活飲食來控制病情的發展。肝硬化應定期的檢查肝臟B超,肝功能,乙肝病毒含量來決定是否應該停藥或者繼續服用藥物的,平時飲食方面要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飲酒,多鍛鍊身體,多吃水果蔬菜。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