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幾天屬於正常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的月經一向挺規律的,但是這個月的月經已經推遲了幾天還沒有來,月經推遲幾天屬於正常呢?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月經提前或者推遲在1周之內,屬於正常現象。因為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並不是固定狀態,有時可略微小範圍的波動和變化,所以月經時間並不是完全固定。但如果月經時間每次都超過1周或10天以上,排除懷孕的情況下,就考慮是月經不調。跟體內性激素水平失調或者婦科炎症有一定關係。

2019-06-0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性正常的月經週期是21-35天,平均28天。月經經期一般是2-8天,平均4-6天,月經量正常時為20-60ml。月經提前和推後一週是正常的,如果推遲時間過長,需要去醫院做婦科常規、B超、性激素六項檢查,明確診斷。必要時可採取消炎、調經等對症治療。平常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熬夜。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