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的爺爺吃完飯之後胃疼,去醫院檢查出了胃炎,一般有胃炎怎麼治療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炎是一種胃粘膜出現了損傷的情況,這時候我們需要先去除病因。比如對胃有刺激的食物或者藥物要絕對禁止,清淡飲食,必要時禁食,多飲水,腹瀉較重時應口服補液鹽。腹痛者可以進行區域性熱敷,疼痛劇烈者應給予解痙止痛藥,必要的時候給予口服H2受體拮抗藥,這樣就能減少胃酸分泌,減輕黏膜炎症。也可應用鋁碳酸鎂或硫糖鋁等抗酸藥或黏膜保護藥。

2019-03-2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炎大多都是我們的飲食習慣不良造成的,所以需要從飲食上控制。對於過涼過冷過熱的食物要儘可能的避免,還有一些就是刺激胃腸的藥物要儘可能的避免。可以用一些中和胃酸或者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藥比如奧美拉唑,疼痛明顯的可以口服顛茄片。嚴重者建議去醫院治療。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