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術後還用複查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小便的時候總感覺尿不盡,還以為是發炎了,去檢查才知道是腎結石,然後做了碎石手術,現在情況好轉,腎結石術後還用複查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術後還用複查主要原因有:瞭解支架位置是否正確,體內是否有異常改變,定期檢查b超、ct及x線片,術後殘餘結石排出情況,腎積水是否已恢復。並透過複查評價支架管在患者體內的恢復程度。留置時間,如輸尿管狹窄、尿路梗阻、殘餘結石等,需延遲支架取出時間,老年人2-6個月,短則1-2周即可取出。

2019-10-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術後必須進行定期複查,對大多數腎結石病人來說,導致結石形成的因素尚未解決,結石可能復發。術中除明確結石已取出外,無論採用何種碎石術方法,都會造成身體傷害。一些大小不一的石塊碎片可能留在裡面,這些碎片可能成為未來石塊復發的核心,因此要定期觀察結石的狀態。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