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易醒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發覺今年經常是失眠健忘,老是做夢而且容易醒,心神不寧,還比較容易發火,失眠多夢易醒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失眠、多夢、容易醒的原因,一是由於飲食或其它原因導致臟腑氣機升降失調,打破了陰陽平衡而致;二是由於臟腑氣血陰陽之不足,使心神失養而致。要提高睡眠質量,患者要養成按時睡覺的習慣,也可進行適當的運動,不可激烈運動,讓身體保持在一個放鬆狀態,有助於睡眠。可以口服金水寶膠囊,長期連續服用金水寶還能緩解精力不濟、頭暈失眠、畏寒和夜尿等症狀。

2019-06-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多夢易醒這個是屬於失眠症的表現的了,可以考慮苯二氮卓類的藥物的,比如佳靜安定等的了。失眠指的入睡困難、睡眠中間易醒及早醒、睡眠質量低下、睡眠時間明顯減少,有嚴重的患者還徹夜不眠等。長期失眠易引起心煩意亂、疲乏無力,甚至以頭痛、多夢、多汗、記憶力減退,還可引起一系列臨床症狀,並誘發一些心身性疾病。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