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變黑的原因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本來就有齲齒,最近那顆牙齒變黑了,齲齒變黑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1.當齲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會引起牙齒的器質性壞死、崩解,並最終導致牙齒變黑。齲齒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疾病,由於致病菌長期作用於牙齒表面,最終導致牙齒髮黑、缺損,日常生活中應仔細觀察,如發現齲齒,建議積極治療,早期治療,預後良好。2.細菌引起牙釉質脫礦,從而牙齒表面變得粗糙,容易積聚食物殘渣或色素,導致牙齒變黑。

2019-10-2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齒變黑有很多的原因,比如蛀牙和色素沉著,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到口腔科去檢查。齲齒應儘早治療,色素沉著需要到口腔科進行超聲振動清洗,超聲振動清洗可清除牙結石和牙菌斑,預防牙齦炎等。平時也需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刷牙,使用牙線,及時刷牙間隙清除牙齒間的食物殘渣。

2019-10-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