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寶寶拉肚子能喝米湯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三個月了但是最近總是拉肚子,請問可以吃點米湯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因為寶寶拉肚子,屬於脫水狀態,這個時候可以讓孩子喝一些稀米湯。在孩子腹瀉期間要儘量給孩子多飲水,要注意保持孩子充足的睡眠。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適當的給孩子進行補液治療。媽媽要特別關注孩子的一些情況。媽媽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這樣才能更好的照顧寶寶。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三個月大的寶寶一位還沒有新增輔食,所以建議不要喂米湯。小孩拉肚子應給予飲食療法,給小兒營養豐富的食物:繼續母乳餵養,若患兒不是母乳餵養,可用患兒日常食用的奶或奶製品繼續餵養。若患兒年齡在6個月以內,且還沒有開始吃固體食物,則用等量水稀釋的牛奶或其他代乳品餵養患兒兩天,若患兒年齡在6個月以上或已開始食用固體食物,則給些米粥或其他澱粉混合食物,有條件者可加些蔬菜、魚或肉末,每次餵飯可加些植物油。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