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一歲半了,吃完東西不能很好的排洩出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一歲半的寶寶便秘的話,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服用一些媽咪呀,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益生菌來調理一下寶寶的腸道菌群,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可以給寶寶服用麻將裡增加寶寶腸胃動力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平時注意讓寶寶少吃多餐,也是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香蕉,火龍果,酸奶等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便秘這個時候要注意培養寶寶進食和排便的習慣。平時讓寶寶多喝水,可以增加蔬菜水果的種類和數量,多吃一些含有粗纖維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玉米,這些食物含有纖維素比較多,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還可以訓練寶寶定時排大便的習慣,比如每天定時蹲馬桶,雖然一開始大便可能解不出,但是,每天都要在固定的時間去蹲馬桶,這個習慣通常需要半個月到1個月才能養成。還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比如媽咪愛、培菲康等等。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