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高密度脂蛋白偏高怎麼辦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體檢的時候報告顯示血清高密度脂蛋白偏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偏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密度脂蛋白高的時候,對血管是有一定的保護效果的,可以降低動脈硬化的發生率,血脂中只有這個是對血管有保護效果的,你其他的幾個血脂專案都是正常的,這種檢查結果對維持良好的血管內膜有一定的作用的。可以先觀察的。平時注意合理膳食,勞逸結合,保持心情愉悅,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如果伴有肥胖應該減輕體重。定期進行體檢。

2019-04-1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就是我們俗稱的好膽固醇,能夠防止低密度脂蛋白形態的血液垃圾沉積血管壁,形成動脈硬化斑塊,修復損傷的血管內膜,還可以將血液中和血管內沉積的血液垃圾清除,並攜帶到肝臟進行分解代謝,最終排出體外。與之對應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這是我們俗稱的壞膽固醇,是動脈粥樣硬化的獨立危險因素,所以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要注意。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