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性粒細胞偏低是何原因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咳嗽了近一個星期,去醫院查血,顯示嗜酸性粒細胞偏低,嗜酸性粒細胞偏低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嗜酸性粒細胞約佔0-1%,是白細胞分類的其中一種。嗜酸性粒細胞偏低,通常由於較多感染所致,尤其重症感染後,嗜酸性粒細胞甚至可以為零。臨床對於一般感染,通常關注嗜酸細胞計數問題,但對於特殊性感染,如傷寒感染,病情較輕時嗜酸細胞計數亦出現零值,所以單純依據嗜酸細胞計數,對於疾病診斷方面無特殊意義;如果出現持續低值,甚至多次零值表現,則可能病情嚴重。

2019-05-18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嗜酸性粒細胞偏低多見於大手術或燒傷等應激狀態,或者是長期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另外,傷寒、副傷寒的初期,嗜酸性粒細胞也是減少的。嗜酸性粒細胞偏低,一般情況下不用特殊治療。無需擔心。而嗜酸性粒細胞增多,則多見於過敏性疾病,寄生蟲病,面板病,血液系統疾病,如嗜酸性粒細胞白血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