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齙牙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就有齙牙,看起來特難看?為什麼會有齙牙?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長有齙牙,不要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問題的。齙牙的形成原因是有很多的,主要包括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而環境因素又包括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因素是指胎兒在母親子宮內生長髮育過程中受到的各種影響,可能是母親或胎兒的營養代謝失調,母親患風疹或感染病毒,母親懷孕期間受到外傷或分娩時造成的產傷。後天因素是指出生後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受到的影響。而後天因素導致暴牙的形成原因有:不良習慣比如咬手指,咬上唇或咬下唇習慣,伸舌或吐舌習慣。乳牙期或替牙期出現的問題。包括乳牙過早喪失,乳牙遲遲不掉,恆牙過早喪失,恆牙萌出順序紊亂等等都會造成牙齒不齊。

2019-06-09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患有齙牙,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應該積極治療。“齙牙”在醫學專業上實質是上頜前突畸形或雙頜前突畸形,一般不伴有嚴重的功能障礙,但非常影響美觀,患者求治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改善容貌。“齙牙”病因及發病機制尚未闡明,可能有先天遺傳因素和後天不良習慣。該病具有明顯的種族發病特徵和家族聚集傾向;但後天的不良習慣,如:口呼吸、吐舌、咬下唇和成人吮吸習慣等也可能是造成該病的原因。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