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會幹嘔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九個月,最近一段時間吃東西的時候總是會幹嘔,為什麼寶寶會幹嘔?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吃東西乾嘔,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事的。孩子出現乾嘔是特別常見的一種臨床現象。一般原因,主要是因為孩子的咽部的反射過於敏感所導致的。因為孩子的咽反射也隨著他的年齡增長是不斷地在完善和完整。在新生兒期或者小嬰兒期,這種咳嗽反射是非常敏感的。稍微有些刺激導致孩子出現嘔吐這種症狀發生,這種一般是生理性的,大家不用太過於擔心。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病理性的一般在咽部出現了紅腫,或者其他一些炎性改變的時候,會導致我們的咽反射特別敏感。這時候孩子不光出現有噁心、有嘔的這種現象,而且還會出現嘔吐,甚至出現進食困難、進食費力。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家長需要到醫院請醫生,進一步的進行檢查以確定原因。

2019-06-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經常吃東西的時候乾嘔,家長應該及時帶孩子就醫,以免耽誤病情。寶寶老噁心和乾嘔,首先要看看是否積食,消化不良,或者脾胃不和等引起導致的,不必太過於擔心。期間注意多補充水分,每天寶寶大便通暢,其次可以給寶寶吃點幫助消化的藥物看看,如果症狀還是不緩解,就需要帶寶寶去醫院就診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