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咳嗽很厲害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感冒之後,就一直咳嗽,很心疼,這可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孩子的感冒侵犯的病毒沒有徹底治癒,此時要觀察一些伴隨症狀,如果孩子咳嗽沒有痰或痰液較少,可給予右美沙芬糖漿鎮咳治療,如果是咳嗽有痰而不容易咳出,需要加用氨溴索、溴己新等化痰治療,同時還可口服兼顧止咳化痰的糖漿。如果存在支氣管痙攣性的咳嗽,可以給予霧化布地奈德或者是特布他林幫助解痙止咳。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在感冒好了之後咳嗽很常見,有很多種原因引起,要注意觀察寶寶的情況,若是精神不振,哭鬧,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去醫院治療,若是寶寶精神狀態很好,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化痰止咳或者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不要一味地給寶寶吃抗生素,可以多注意食療,給寶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注意休息。

2019-05-0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可以到正規醫院採取抽血檢測,可能是接觸到了外界寒氣以及支原體,導致了體內代謝紊亂誘發,也有可能是免疫系統失調引起。在發病期間,可能會有哭鬧不止、面色發紅以及食慾下降等症狀,及時的調理,隨著病情加重,有可能會刺激到腦部神經,導致腦炎現象。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