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產婦可以吃空心菜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剛做完剖腹產手術,想吃點空心菜,剖腹產產婦可以吃空心菜嗎?

专家回答(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剖腹產產婦是可以吃空心菜的,有助於產後的恢復,且空心菜裡面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及時補充孕婦體內的維生素C,維生素C不僅有助於機體的排毒,還可以保護細胞的功能。空心菜裡面還富含鈣質,可以及時補充孕婦在生產時體內流失的鈣。

2019-07-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做完剖腹產手術的產婦在飲食上還是應該特別注意的,如果產婦需要母乳餵養寶寶,可以多喝一些像鯽魚湯,豬蹄湯這類比較有營養同時也是比較下奶的湯水的。像空心菜這些帶葉的綠色蔬菜也是可以吃的,但在烹調的時候應該多注意做的儘量軟爛一些,同時要注意不要吃那些能導致產婦回奶的蔬菜,像韭黃、菜瓜、筍、胡蘿蔔等。

2019-07-27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產婦可以吃空心菜,孕婦吃空心菜,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補充身體的能量,對於一些心情比較憂鬱的孕婦,也可以透過吃空心菜來進行緩解。估計在裡面也富含豐富的粗纖維,這種粗纖維可以幫助身體快速的排毒,促進腸蠕動,減輕身體水腫的現象。

2019-07-2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剛做完剖腹產手術,產婦還處在身體最虛弱的階段,在飲食上還是應該比較注意一些的。空心菜對於剖腹產的產婦來講是可以吃的,只要買來的空心菜是新鮮衛生健康的,沒有被汙染的做熟了就可以吃,這些綠葉蔬菜刨腹產以後正常排氣以後都可以吃的,此外還要注意哺乳期多喝湯湯水水啊,有利於下奶。如果產婦需要母乳餵養寶寶的話,還要注意不要吃像韭菜、茄子、藕、黃花菜這類能導致產婦回奶的蔬菜。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