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頜畸形的影響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近段時間發現孩子的牙齒長得有點歪,檢查後發現是牙頜畸形,牙頜畸形的影響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1.影響飲食,包括咀嚼和咬合的問題。2..影響病人的心理,對患者造成心理負擔。3.影響牙齒的發育和下頜周圍牙齒的發育,兒童如早期牙齒和上頜畸形,不進行幹預治療,長大後會引起下頜發育障礙,如牙槽窩發育過度或下頜發育不良。4.因為牙齒不直會加重牙周炎,導致成人牙周炎、齲齒。

2019-10-2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如齙牙或牙齒之間存在縫隙,牙距較大,咬合錯亂,非常影響美觀,嚴重者可以影響進食。牙頜畸形是牙齒、骨骼和麵部的一種畸形,從一種正常生理狀態變異為一種不正常生理狀態的現象。引起牙頜畸形的原因,主要是隨著人類的進化,人體頜面部的整體結構發育與牙齒的發育並不同步,牙齒的退化速度滯後於骨骼,導致牙頜畸形。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