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腳的功效與作用都有什麼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有人推薦用醋泡腳,說是對身體好,請問醋泡腳的功效與作用都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用醋泡腳,對面板的改善有很大的好處,不但可以增加面板彈性,還能使面板變得光滑,另外還可以祛風除溼,改善畏寒怕冷等不適的症狀。除此之外,把腳盆的熱水放入2勺鹽以及醋,可以讓沉重、痠痛的雙腳得到舒緩,從而促進血液迴圈,幫助睡眠,也可以預防靜脈曲張。經常用醋泡腳,也可以殺菌抗菌,有助於消除腳部的黴菌、真菌,以及腳癬、面板病等問題。有的人喜歡用醋泡腳,因為足跟骨刺也可以用醋泡腳進行軟化。因為醋能夠滲透到皮下組織,起到軟化骨的作用。因此,用醋泡腳好處很多,用醋泡腳也能取起到預防感冒的作用。

2019-04-0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用醋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改善睡眠質量,也可以消除疲勞,強身健體,另外還有去腳氣和潤膚的作用。一般用醋泡腳,能緩解神經衰弱,調節經絡和氣血。泡腳的最佳時間是晚上9點左右。堅持半個月以後,效果顯著。最好每天堅持浸泡。由於腿部遠離心臟,血液流動相對緩慢,短時間內不易見效,一定要堅持。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