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對蝦嗎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喜歡吃對蝦,現在懷孕了也非常想吃,孕婦可以吃對蝦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之後雖然對飲食要求比較高,但是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孕婦是可以吃蝦的。蝦是能滿足懷孕女性身體多種營養需求的一種食物,但前提是對蝦沒有過敏反應。如果對蝦、螃蟹等海鮮產品過敏,那麼就千萬不能吃,否則會對孕婦和胎兒都造成非常大的不良影響。蝦的營養價值雖然很高,但要學會適可而止,不要貪嘴,更加不能吃生的,因為容易引起腸胃的不適。

2019-06-2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吃蝦可以幫助補鈣,對胎兒發育也有一定好處。孕期易缺鈣,進而引起抽筋。蝦富含鈣元素,準媽媽適量食用可補鈣。需要注意的是,過敏體質的孕婦不宜食用。蝦肉中的鈣、磷、鎂含量突出,對胎兒腦神經系統和骨骼發育十分有益。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