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損傷的表現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感覺腿痛,後來做檢查才知道是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半月板損傷會表現為腫腫脹疼痛和骨關節身軀受限。發現半月板有損傷時,應找專業醫生進行檢查,以免耽誤治療。半月板血液迴圈較差,出現損傷很難修復,青少年出現半月板損傷,建議保守治療;正常人儘可能避免膝關節受損,以免引起半月板組織損傷。

2019-10-1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半月板損傷會出現關節腫脹現象,大多都是在急性損傷階段,如果損傷時間是比較長,那麼關節腫脹就不會很明顯。還會出現關節疼痛,膝關節在某一體位時發生疼痛,當改變體位後,疼痛即可消失。臨床表現不能獨立作為診斷的依據,必須結合病史和全面的查體及影像學檢查,進行分析才有助於診斷。

2019-10-19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半月板損傷的表現有疼痛尤其是活動時,疼痛更加嚴重還有可能會出現腫脹,半月板損傷後會導致皮下出血。在治療期間要避免長時間行走和站立,半月板損傷如果長時間不治療,還會導致撕裂一樣絞痛,輕度半月板損傷在行走時會出現關節彈響。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