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羊肉有哪些禁忌呢?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很喜歡吃羊肉,每次去外面羊肉湯店都會吃很多羊肉羊雜這些。那食用羊肉具體有哪些禁忌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食用羊肉時是有注意事項的:內熱體質者忌食:內熱體質者往往因為體內熱氣過多容易出現牙齦腫痛、眼睛泛紅或喉嚨幹痛等上火症狀,進食性質溫熱能助火的羊肉,勢必會惡化內熱的體質而加重上火的症狀。腹瀉患者忌食:無論是急性腹瀉還是慢性腹瀉,都伴有腸壁炎性水腫的症狀。羊肉性質溫熱,人體進食後會加重體內的溼熱而惡化腸壁炎性水腫的症狀,不利於腹瀉的控制和治療。體質強壯者少吃:羊肉是溫補的上品肉類,體質強壯者本身血脈旺盛,過多食用性質溫熱的羊肉會進一步加強血液迴圈,不僅不會起到溫補的作用,還可能引起心慌、失眠或怕熱等症狀。

2018-12-26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羊肉的食用禁忌:1.感冒發燒以及患有高血壓、肝病、急性腸炎和其他感染病者忌食。2.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2.羊肉不可燒焦烤糊,否則不僅肉老不鮮,還會產生致癌物。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