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有幾種型別?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的生殖器長了一些疙瘩,像膿包,一碰疼,檢查說是生殖器皰疹,這個病有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分為兩型,對人體的危害來說不算太大,其實一型、二型對身體的損害都不是太大,因為皰疹大多數情況下主要是在區域性,反映到是區域性的水泡,或者是區域性有潰瘍,口唇周圍、外陰的部位有潰瘍,或者是水泡。

2018-12-2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臨床表現中可分為原發和復發兩種。原發指首次感染病毒,一般從接觸到發病約2-10天,也就是潛伏期。患病部位先有燒灼感,很快在紅斑基礎上發生3-10個成群的紅色丘疹,伴有瘙癢,丘疹很快變成小水皰,3-5天后變為膿皰,破潰後形成大片的糜爛和潰瘍,自覺疼痛,最後結痂癒合。整個病程可不間斷20天左右。在男性好發於龜頭、冠狀溝、尿道口、男性生殖器、陰囊、大腿和臂蔀等處。女性好發於陰唇、陰阜、陰蒂、肛周或女性生殖道。約90%的病人,病毒可同時侵犯子宮頸,出現女性生殖道分泌物增多或下腹痛,並可併發宮頸炎和子宮炎。大多數男女病人雙側腹股溝淋巴腫大。後期炎症波及尿道、膀胱時,可出現排尿困難、杘痌、尿頻、嚴重者可發生尿瀦留等現象。此外,還可能有其它症狀同時出現,如發熱、全身不適、頭痛、頸項強直、腦膜炎和骶部神經系統功能不全。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