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兒童蛀牙怎麼治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孩子之前愛吃糖,現在長了蛀牙,她老說牙疼。9歲兒童蛀牙怎麼治?

专家回答(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齲齒的發生是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所導致的,這個年齡段要注意孩子有無換牙,如果已經換過牙了,就要帶孩子去正規牙科檢查下,及時給孩子進行補牙治療。平時注意飲食增加營養,不然影響孩子的飲食消化功能。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吃甜食,飯後漱口,保持口腔清潔。

2019-07-2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兒童長蛀牙的話,主要是因為甜食吃的太多,所以要戒掉這種習慣。然後再採取填充的方式來治療齲齒,主要是將齲齒壞組織去除掉,然後在裡面進行清洗消毒,再消炎止痛,每過一個禮拜換一次,要等到完全康復為止。再用一些能填充的材料進行填充,並恢復牙齒損傷的外形。

2019-07-2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孩子有蛀牙,一般是不注意口腔衛生或者牙釉質發育不良而引起的。必要時去要去口腔科找醫生看一下,可以進行牙齒修補治療。平時注意給孩子多喝點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甜食,按時刷牙,吃完東西后進行口腔清潔。儘量不要給孩子吃太硬和太甜的食物。

2019-07-2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治療兒童蛀牙是要分幾個療程的,首先就是要先去除裡面的一些壞組織,如果繼續殘留的話,就會損壞到牙齒。清理乾淨之後進行清洗消毒,然後還需要消炎控制炎症,等到炎症消除之後再進行填充,這樣可以恢復形狀。為了防止蛀牙不再繼續發作,一定要定期檢查。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