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能喝酒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之前就是因為喝酒肝痛查出得了丙肝,可是現在還是要經常應酬。丙肝能喝酒嗎?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本身就是因為肝臟受刺激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如果還喝酒的話,會導致丙肝加重,所以一定不要喝酒,也不可以吃其他刺激性食物,在治病期間,要保證飲食的清淡。喝酒只會導致肝病加重,也會影響到肝功能的正常,而且還會導致轉氨酶偏高,甚至會引起肝硬化,所以一定要控制。

2019-09-0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喝酒對肝臟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如果現在已經查出患上了丙肝,就不能再喝酒了,而且最好是做到滴酒不沾,因為酒精對肝臟的刺激非常的大,容易導致肝臟病變,甚至還會得肝癌。除了不能喝酒之外,在治療丙肝過程中,飲食儘量以清淡為主,辛辣的食物也儘量少吃。

2019-09-0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即使是正常的健康身體也應該少喝酒才,丙肝患者更應該堅決忌酒。丙肝患者本身的肝臟已經受到了損害,而酒精是透過肝臟代謝的,酒精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使本來就受到損害的幹當更加受傷,因此如果丙肝患者繼續喝酒的話,會使丙肝的治療更加艱難。因此如果確診有丙肝的情況下,為了自己的生命健康著想,堅決不能再喝酒。

2019-09-02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酒精會對肝臟造成損傷這是一個基礎常識。我們所喝下去的酒精,是透過肝臟進行代謝的,如果患有丙肝以後肝臟功能本來就非常不好,再加上酒精的刺激,很容易會使丙肝患者出現肝硬化,如果酗酒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造成肝癌的病情。丙肝患者堅決不能繼續飲酒,而且也要做到不熬夜早睡。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