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能喝酒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有丙肝的疾病問題,今天喝了酒,丙肝能喝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是目前常見的傳染性肝病,僅次於丙型肝炎。在hcv感染之後,肝炎病毒對肝臟會有持續的慢性損害,如果患有丙肝,在這個基礎上飲酒,會加重肝臟的損害,因為酒精本身對肝臟是有明確損害的,如果在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基礎上,再加上酒精雙重的打擊,肝臟的損害會進一步加重。因此,感染了丙肝病毒的患者,建議一定不要接觸酒精;已經飲酒的患者,建議儘快戒酒,以免造成肝臟損害加重。

2019-07-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酒精主要由肝臟來代謝工作,如果喝醉,會增加肝臟的工作量,加重病情最好不要飲酒建議配合中藥抗纖維化,保肝護肝。肝臟是人體內十分重要的一道器官,而與肝病相關的疾病對其損傷卻是極大的丙肝就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高發病。而丙肝患者在平常有許多事項多加註意。長期大量飲酒是導致酒精性肝病,如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的主要原因,嚴重的甚至導致肝癌的發生。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