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平均體積偏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發現我的紅細胞平均體積偏低,不知道是不是我身體有什麼問題,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紅細胞平均體積偏低是貧血引起的,對於紅細胞平均體積偏低這個問題要引起重視,首先還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偏食、挑食,注意均衡飲食,平時可多食阿膠、紅棗、桂圓,多吃一些瘦肉,豬肝蛋黃、牛奶、魚類、貝類、補充鐵和蛋白質的,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定期複查血常規即可,不用特殊的服用藥物。

2019-04-2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紅細胞平均體積偏低,提示你有缺鐵傾向,你的造血器官有能力造出足夠數的紅細胞,但你食物中提供的原料之一鐵提供不足,而製造血紅蛋白需要鐵作原料,只能造出體積小一些的紅細胞。可以適當補充鐵劑藥物硫酸亞鐵,同時注意多休息,多吃些含鐵的食物以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