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瘡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肛門上有點癢,排便也有點疼還便秘,這個是內痔的症狀麼?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內痔的症狀主要有:肛門齒狀線以上發生靜脈曲張團塊,表面覆蓋有黏膜,常常有便血、痔核脫出、便秘等主要的臨床表現。在初期常以無痛性便血為主要的症狀,而且血液與大便不相混,大多是在排便的時候滴血或者射血,出血呈間歇性,每次都會因為飲酒、過勞、便秘或者腹瀉的時候,使內痔出血復發和加重。如果出血嚴重,可以引起貧血,而且是缺鐵性貧血。內痔一定要儘早診斷,儘早治療,越早幹預,預後越好。

2019-07-0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內痔是痔瘡的一種,是臨床最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肛內正常的纖維組織移位,導致血管擴張以及病理性改變;主要臨床表現為便血,為手紙擦血,血色鮮紅或者便後滴血,嚴重者呈噴射狀出血。另一個症狀是肛內腫物脫出,或可自行回納,可以透過飲食或者平時多鍛鍊提肛的動作,可以減輕內痔的症狀或者發作頻次。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