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小孩鼻塞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一歲了,她突然開始鼻塞,我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一歲寶寶出現鼻塞情況,首先可以用水蒸氣來治療一下。可以利用浴室放熱水瀰漫的蒸汽或者媽媽蒸臉的蒸汽,吸3-5分鐘,再清除鼻涕。解除鼻塞不適感的症狀會比光敷熱毛巾好很多,並且這種方法可以有化痰的作用。媽媽們也可以試著給寶寶變換體位,如右側鼻塞向左側臥位,左側鼻塞可以向右側臥位,也可以用拇指、食指兩指在鼻翼兩側,自上而下按摩3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了,每隔2-3小時再做1次,這樣會使寶寶鼻塞的症狀有快速的緩解。

2019-07-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後出現鼻塞,可能是鼻腔分泌物增多導致的,或者是下鼻甲肥大充血的原因,及時清理鼻腔分泌物,可以用棉棒擦拭,鼻腔噴布地奈德鼻噴霧劑,或者做霧化吸入治療,兒童感冒一般是病毒性感冒可以用阿昔洛韋,更昔洛韋,利巴韋林治療,如果是細菌性感冒可以用青黴素類抗生素,頭孢類抗生素,或者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治療,注意休息。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