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白斑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上長了一塊白斑,不知道這是什麼病,也沒什麼感覺,為什麼會長白斑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長白斑可能是遺傳,精神因素等誘發的自身黑色素免疫的色素脫失性面板病,一般不影響健康,影響美觀,自信心,面板科面診,進行伍德燈,面板ct等檢查確診後,考慮藥物,中波紫外線或鐳射照射治療觀察,病程較長,需要堅持,避免情緒波動,飲食作息規律,減少摩擦刺激,過度日曬等。

2019-07-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長白斑可能是外傷引起的白癜風,一般來說白斑和正常面板分界清楚,但是如果是處於進行期白斑邊緣也可以表現為模糊不清,有的可以在白斑周圍出現一種顏色界於正常面板和白斑之間的擴散暈環。白斑內毛髮可呈白色,也可正常,也可黑白相間,毛髮變白者療效相對要差,白斑消失後,毛髮也可以轉黑。一般來說白斑表面光滑,無鱗屑或結痂,感覺和分泌功能都正常。但也有少數病人感覺白斑處發癢,個別是劇癢,這種情況白斑在發展和見效的時候可以見到,還有少數白癜風患者白斑部位分泌的汗液有異味。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