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上環有什麼副作用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有兩個小孩了,不想再要第3胎了,醫生建議我用上環。上環有什麼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人上環是一種比較常見而且有效的長期避孕方法,但是也有以下幾種副作用:常見的有下腹部疼痛或者腰痠困;陰道不規則出血;月經期延長,月經量和白帶增多;感染;節育環尾絲過硬或者過長會影響夫妻性生活質量,容易扎傷或者出現疼痛。不過這些也都是正常的副作用,大部分人不是很明顯,只有少數人會出現。一般2-3個月以後慢慢適應,症狀明顯減輕或者消失了,如果症狀加重就需要看醫生考慮取環。

2019-06-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上環之後一般會出現小腹小腹墜脹經期延長或者是腰痠不適等症狀,有的還會有月經量多、非月經期點滴出血等症狀,大概需要半年的適應期,這段時間可以給予對症治療一下。根據節育環的不同年限有區別,達到一定年限,需要取出換環。含銅的圓環,可以使用20年,環位正常,不需要取出,絕經期再取出,除非炎症導致,一般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