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性尿路感染總是反反覆覆的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尿路感染已經好了,但這次又發了,所以想問為什麼女性尿路感染總是反反覆覆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女人的尿路反覆的出現感染的話,由於在平時的時候沒有注意好自己陰部的衛生,女性容易得尿路感染,而且感染容易反覆發作是有原因的。首先,女性的尿道短、粗而且直,與會陰周圍的陰道口、肛門距離都比較近,周圍的一些致病菌容易造成逆行感染。另外很多女性平時飲水過少,還有憋尿的習慣,會造成自我防禦機制下降,容易導致下尿路感染。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尿路感染的時候還反反覆覆的話,可能是由於平時沒有太過在意衛生而導致的反反覆覆感染,其次,女性的尿道比鄰陰道,婦科炎症也可累及尿道,出現合併泌尿系統感染的情況。再次,女性隨著年齡增大,雌激素減退,會出現黏膜萎縮,尿道上皮分泌功能下降,抵禦能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尤其是絕經後的女性,陰道上皮和尿道上皮出現萎縮,細菌更容易侵犯而引起反覆發作的尿路感染。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